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京东营收增速下滑 性侵风波影响市值蒸发300亿美元

    刘强东陷入性侵丑闻风波,自从发生这样的事情,刘强东就很少露脸,已经沉默不言两个月的刘强东终于出声了,这也是陷入性侵风波后首次发生,这次发生刘强东说公司业务情况很稳定,是真的吗?数据是不会说谎的。根据最新消息称,京东营收增速下滑很严重。一起看看。

    京东营收增速下滑30%,2018年京东市值就已经蒸发了共计400亿美元。而刘强东陷入的性侵风波是影响市值最大的,也是最致命的,陷入性侵风波后,京东用户流失数百万,一些机构纷纷抛售京东股票,这起事件直接影响京东市值蒸发300亿美元。

    京东市值蒸发
    京东市值蒸发

    两个多月以来选择沉默的刘强东终于露面发声了。这源于京东经营数据的不堪。前晚,京东发布了三季报,今年前9个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271.87亿元,同比增长29.75%,相较去年同期40.97%增速大幅放缓。而今年前三个季度,其增速分别为33%、32%、25%,持续下降。

    实际上,2016年三季度以来,京东的营业收入的增速已经连续9个季度下滑。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净利润23.13亿元,同比增长205.57%,其中,三季度净利润(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约30亿元,扣除34亿元投资收益,则下降了四成多。

    不仅经营业绩下滑,公司的活跃用户数也在减少。今年6月底为3.05亿户,三季度末环比减少860万户。

    业绩和用户的“双杀”直接影响二级市场投资者情绪。11月19日,京东股价暴跌8.42%,市值一天蒸发28亿美元。而今年以来,在业绩下滑、刘强东性侵风波叠加影响下,机构纷纷抛售,市值蒸发已达300亿美元。

    昨晚,一名投行人士向长江商报记者称,京东公司治理不太完善,刘强东对公司影响力较大,刘强东案尚未最终落地,这一因素也加剧了机构抛售情绪。不过,在京东转型之际,公司的服务营业收入大幅增长,占比首次达到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