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年将取消农村合作医疗费? 医保制度要改革

    在农村的长辈,或者说,一般都有缴纳农村合作医疗。以前,缴费并不多,但今年缴费标准是上涨了,有些人就不愿意了。之后,有消息称2019年将取消农村合作医疗费,令不少村民非常开心。那么,这个消息的可信度又有几分呢?

    居民医保结报
    居民医保结报

    2018年已经进入了下半年,2019年新农合马上又要开始收费了。近几年新农合的缴费标准年年上涨,从2015年的50元涨到2018年的180元,沿海省市的费用甚至已经超过300元。对于新农合缴费标准越来越高,大家有何看法呢?认为值得交吗?

    每个人都或多或少地在网上看见2019年将取消农村合作医疗费的信息,先是心里一高兴,但是始终没见落实。然而一年还比一年高。据悉,2019年的新农合将再次上调,一些农民表示,已经吃不消了,将不再缴费了。不过,有媒体称目前此消息并不准确。

    那么,另外一个消息称将取消农村合作医疗,这又是否准确呢?其实,并非取消,而是改革。2019年,医保制度将再次改革!将在全国范围内统一实施“城乡居民医保制度”。南京出台《南京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办法》,宣布将于2019年1月1日实施,届时,“新农合”将正式说“再见”。

    其实,无论是新农合还是社保,以后想要享受福利,那么就先付出,这是很正常的。中国目前的经济状况很好,但是仍未有足够的能力做到全民免费医疗和养老,仍需要继续努力。现在新农合的出现,其实是一种改善,对农民来说也是有较大好处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