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哈牡高铁试运行 哈尔滨到牡丹江时间缩短一半以上

    重磅!日前,根据最新的消息,备受关注的哈牡高铁将正式试运行,此次运行试验的时间将会达到30天。作为我国“八纵八横”高铁网的最北“一横”,哈牡高铁开通后,哈尔滨到牡丹江的时间将会缩短一半以上。

    哈牡高铁试运行30天
    哈牡高铁试运行30天

    运行试验30天期间,动车组将进行运行图参数测试、故障模拟及应急演练和按图行车,检验沿线设备设施和整体系统稳定性及能力,使哈牡高铁全面满足开通运营要求。

    据了解,哈牡高铁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铁网中最北“一横”的重要组成部分,2014年12月开工建设,线路全长293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共经过桥梁108座,隧道39座,新建220千伏线路118公里为高铁进行电力供应。哈牡高铁沿线设哈尔滨、亚布力西、牡丹江等11座车站,哈尔滨到牡丹江的最快运行时间将由现在的4小时17分缩短至2小时以内。

    哈牡高铁途经亚布力滑雪场、横道河子威虎山影视城等黑龙江知名旅游景区,开通运营后,将成为一条冰雪旅游线。哈牡高铁与哈齐高铁、哈佳铁路、牡绥铁路以及在建的牡佳高铁相连,促进形成以哈尔滨为中心的一至两小时经济圈。

    根据相关的消息,哈牡高铁有望在年底正式开通运营,哈牡高铁的开通,不仅标志着对俄口岸绥芬河站正式迎来动车的新时代,同时对于周边经济的发展,以及东北连接俄罗斯的贸易交流等方面,无疑是有着重要战略意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