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年将爆发金融危机? 新债王的预测引起热议

    一旦爆发金融危机,不仅仅是当事国家受到严重负面影响,其他国家也会被连累。有消息称,2019年将爆发金融危机,引起网友的热议。这个预测,是新债王发出的。那么,大家认为靠谱吗?2019年将会是新的开始,还是金融危机爆发的一年呢?

    目前经济形势大好
    目前经济形势大好

    对于经济形势的观察,有“新债王”之称、管理逾1000亿美元资产的DoubleLine Capital首席执行官Jeffrey Gundlach警告,美国金融市场离爆发一场危机的“真实时刻”已经不远。若然美国爆发金融危机,那么必然会影响其他国家。大家认为,这次金融危机是否会来临呢?

    坊间有种说法是:大约每十年会有一次全球金融危机。如果回顾历史来看,的确在1987年、1997年、2007年发生了全球性的金融危机。1987年美股一天内暴跌22.62%。超过了1929年资本主义大萧条时期的跌幅;1997年亚洲金融危机爆发,东南亚绝大多数国家货币贬值30%-50%;2007年美国次贷危机,导致全球经济在2009年出现罕见的负增长。

    小编时不时会看经济形势分析的文章,有几篇文章的观点很类似,就是指2007年开始的次贷危机已过去10多年了,2019-2020年有较大概率会爆发全球金融危机。那么,大家认为“十年”的魔咒会重现吗?金融危机真的会爆发吗?个人认为,2019年将爆发金融危机的观点并不靠谱。

    从2016年开始,全球经济再次从萧条的谷底复苏,新的一轮周期开始了,表现在原材料价格普遍回暖,全球经济共振明显,外围需求明显回升,于是2017年,中国经济回暖也超过预期。如果从短周期来看,2018年世界和中国仍将处于向上的景气周期,转折点可能会出现在2019年,而2020年后世界很有可能再次进入衰退。从长周期来看,到2025年-2030年,可能才会出现比较严重的衰退,但衰退并不意味着会爆发全球性经济危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