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8猪肉为什么这么便宜? 非洲猪瘟疫情影响猪价

    相比2017年而言,今年的猪肉价格并不高,甚至出现了下跌。以前不少人预测2018年猪肉价格上涨,现在却出现下跌的情况。那么,大家知道2018猪肉为什么这么便宜吗?背后的真相又是什么呢?是与需求有关,还是与其他因素相关呢?我们一起来看看。

    市民买猪肉
    市民买猪肉

    凡事有果必有因,去年猪肉价格下跌的原因,很多人应该都知道,是由于当时的环保政策,很多地区的猪圈被责令整改拆除,为此养猪户不得不把猪卖掉,导致生猪产量供大于求,直接造成了猪肉价格的下跌。但如今,这事已经过去那么久了,为何猪肉的价格还一直不停的往下跌呢?

    有些专家就说是猪周期在作怪,但是猪周期这个问题已经被反反复复说了好多次了,难道每次都是因为它的原因?还有消息说是由于玉米、大豆等价格的下滑造成饲料便宜,养猪成本同比降低引起的。可是现在玉米涨价,大豆涨价,饲料涨价,猪肉却一直降价。

    个人认为,2018年猪肉价格之所以便宜,是与非洲猪瘟疫情有关的。首先必须明确,非洲猪瘟不是人畜共患病,病毒不会感染人,猪肉依然可以放心吃,消费者无需恐慌。只不过,部分消费者不明白这个道理,所以不敢放心购买猪肉。

    随着猪瘟疫情得到控制,相信未来猪肉价格会有所上涨。对于养殖户来说,无需过度担心该事件。但也必须提高警惕,猪价难得上涨,养猪业刚扭亏为盈,一定要加强猪场管理尤其是疫情防控工作,做好日常消毒,高温天气要注意防暑降温,避免不必要的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