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富士康美国招工难 或外调中国员工缓解用工压力

    近段时间,富士康频频传出裁员的消息,一时之间,富士康经营不顺不得不选择裁员的传闻闹得沸沸扬扬。然而近日,根据外媒的相关报道,富士康在美国新工厂却遭遇了招工难,1.5名工人的招人计划似乎举步维艰,甚至考虑外调中国的部分员工到美国新工厂缓解用工的压力,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富士康1.5万名工人招工计划遇阻
    富士康1.5万名工人招工计划遇阻

    根据相关数据显示,早在2017年的时候,富士康就豪掷100亿美元在美国威斯康辛州建立新的工厂,当地政府提供了高达30亿美元的税收优惠,同时,富士康也承诺将为当地创造1.5万个工作岗位。然而,由于威斯康辛州近年来失业率一直都比较低,该计划也一再被推迟,或许,富士康真的会外调部分中国员工到威斯康辛州新工厂缓解用工的压力。

    几天之前,因为缺乏创新,以及售价较高,PhoneXSMAX系列新机的销量一直不好,苹果方面宣布对富士康砍单10%,作为苹果最大的生产代理商,富士康所面临的压力无疑是巨大的。甚至外界猜测认为富士康或许会被迫选择裁员的计划,虽然该传闻未被得到富士康证实,但毫无疑问,苹果宣布砍单10%,将会对富士康的营收带来一定冲击。

    虽然下季度的业绩可能会因苹果砍单10%带来一定影响,但不可否认的是,作为常年稳居世界500强前30名的企业,近年来的销售业绩还是很可观的。上个月富士康第三季度的收入,达到188亿美元更是创下了历史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