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人民币保7是什么意思 人民币破7有什么影响

    人民币汇率跌破6.96大关了,很快就要破7的节奏了,这下央行该怎么做?大家纷纷议论人民币是要破7还是保7好,那么人民币破7会有什么影响,而人民币保7又有什么影响,人民币保7是什么意思?

    人民币保7有什么影响
    人民币保7有什么影响

    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一直都在变化,如今人民币即将破7了,所以现在央行要出手保7了,这会对我国的经济有很大的影响。其实人民币之所以保7,其实是稳定我国的金融危机,慢慢的使得人民币汇率回升。

    人民币保7是什么意思

    人民币保7实际是指人民币兑换美元的汇率不要超过7。从历史的角度来看,08年金融危机来的时候,为了稳定人民币的价值,当时央行出手将人民币与美元的汇率卡在了6.89-6.8的区间内,随后人民币就开始慢慢升值了,这是市场第一次对保7的认知。

    第二次2016年美联储加息、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以后,美元走强又将人民币对美元的汇率逼到了7元的关口。最后央行又出手将四分之一的外汇储备用来打击国际沽空组织,再一次将人民币与美元的汇率保在了7的关卡前。

    因此,人民币保7实际是向市场传达信号人民币仍旧在国际市场上仍旧具备一定的经济实力,中国的经济发展仍旧是上升的趋势。

    人民币保7到底有没有意义

    大家可以看到,7这个数值确实具有很重要的历史意义。我国在几次危机的时候,都守在了7这个关口上。但是随着市场的改革,人民币汇率的弹性加大,稳定汇率的意思不应该局限在是否守住7这个数值上。

    稳定汇率目前的正确理解应该是对市场进行预判,即使纠正偏离的方向,不让恶性的事件持续发酵导致失去控制。

    人民币破7有什么影响

    1、人民币破7会造成大量的资本外流已经购买外汇的行为

    2、对国内资产价格造成打击

    3、对金融稳定有一定的影响

    总结:小编认为7更多的是人民的心理关口,一旦破7可能说让人民币贬值的更加迅速。但目前的情形是人民币不管破不破7,都不会有暴跌的情况。并且目前如果要保汇率,就会牺牲央行保储备的政策。市场最终还是理性的,即使人民币破7对于老百姓的日常生活造成的影响还是有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