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特斯拉提交扩产计划 上海工厂每周产能3000辆

    近几个月时间里,特斯拉股价暴跌成为了全球热议的话题,特斯拉也在不断进行调整。日前,根据外媒的最新报道,特斯拉正式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了扩产的计划,每周产3000辆Model3即将承担大任。

    特斯拉最新扩产计划的内容
    特斯拉最新扩产计划的内容

    特斯拉在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文件中称,计划将Model3的产能提升至每周1万辆的水平。其中拉弗里蒙特工厂每周7000辆,上海工厂每周3000辆。特斯拉还表示,上海工厂将通过本地采购和制造,逐步提高本地化水平。

    这意味着上海及周边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有望分享市场蛋糕。旭升股份为特斯拉供应传动系统、悬挂系统、电池系统中多个核心零部件;克来机电深耕汽车电子自动化设备。

    前段时间,特斯拉和马斯克面临一项股东集体诉讼,指控该公司及其高管就量产Model3的准备情况发表了虚假声明。特斯拉2016年初高调推出其Model3,2017年曾多次承诺年底前Model3周产能将达到5000辆。

    诉讼指出,这一声明具有欺诈性,因为当时特斯拉自动化装配线还未完全安装好。特斯拉否认了诉讼中的指控,称公司一旦出现生产瓶颈都会及时进行披露,并未隐瞒情况。特斯拉还援引了马斯克关于公司“2017年将处于‘生产地狱’时期”的公开声明。直到今年6月份,特斯拉才实现了Model3周产能达5000辆的目标,而目前的产量还达不到这一目标。

    特斯拉提交扩产计划的消息,也引起了国际众多媒体的热议,前段时间,特斯拉正因为虚报Model3产量,而遭到美国联邦调查局的调查,被指控Model3产量计划只完成了一半,不知道此次事件会对特斯拉带来多大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