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人民币成全球第四位支付货币 意味着中国越来越强大

    每个国家都有着自己特定的货币,就比如美国是用美元为主,中国是人民币为主。近日有消息称人民币成全球第四位支付货币,那么前三位都是哪些国家的货币呢?中国的人民币成为全球第四位,意味着什么?下面来了解下。

    人民币
    人民币

    相信大家都知道,这十多年来,中国各方面都在迅速发展,目前已经成为世界第二强大。根据环球银行金融电信协会(SWIFT)数据显示,人民币国际支付份额于2021年12月提高至2.7%,超过日元成为全球第四位支付货币(前三位为美元、欧元、英镑),2022年1月进一步提升至3.2%,创历史新高。

    如今中国各方面的实力都是十分强的,每年有大量的商品出口其他国家,经济持续增长。如今人民币成全球第四位支付货币,反映出对人民币可自由使用程度提高的认可。同时也意味着中国越来越强大,在世界上有着十分重要的地位。

    实体经济相关跨境人民币结算量保持较快增长,大宗商品、跨境电商等领域成为新的增长点,跨境双向投资活动持续活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