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美贸易战谁会输? 李嘉诚发话特朗普一定会输

    近日,尽管没人想看到这个结果,但是中美贸易战还是再次爆发了。中美贸易战开打,不仅对内地与美国产生非常大的负面影响,且会影响到香港的经济发展,针对贸易战的进程,已经退休的香港首富李嘉诚很看好中国,称中国必定会赢得中美贸易战的胜利。

    中美贸易战爆发
    中美贸易战爆发

    作为香港经济举足轻重的重量级参与者,李嘉诚近日接受媒体采访时直言:不希望贸易战再度深化,毕竟这将对中美两国造成损失。

    我不希望贸易战再深化,对两个国家会有损失。“中美贸易战受影响的不单是大陆及美国,香港经济亦会受影响,因此希望可以找到一条路,‘大家爱和平,不再斗争’。”李嘉诚说。

    记者:请问李嘉诚先生,你如何看待中国贸易战的最终结果?

    李嘉诚:贸易战没有绝对赢家,两败俱伤的可能性非常大。

    记者:如果一定要分出胜负呢,你认为中美双方谁会赢?

    李嘉诚:如果一定要分,那么特朗普注定会输。

    记者:为什么?你是基于什么逻辑来判断?

    李嘉诚:宏观因素我就不再展开,网络上有很多专家分析过。我的判断逻辑很简单,特朗普肯定没有下过中国象棋,所以他注定输。

    记者:用中国象棋来判断?

    李嘉诚:是的,中国象棋。下过象棋的人都知道,心浮气躁的人,一定会输,没有必胜把握频繁将军的人,也一定会输。纵观中美贸易战,特朗普浮躁傲娇,而北京却无比沉稳。特朗普频频主动出击,而北京都是深思后精准反击。所以我判断,特朗普注定必输。

    记者:下象棋还有这么多学问,今天真是大开眼界。

    李嘉诚:中国文化博大精深,象棋是一门学问,也是一门哲学。

    确实,贸易战如同下棋,不要心浮气躁,别一味地盲目出击,只会让局面陷入不利。下棋如同中国与美国打贸易战,中国最重要是沉得住气,最后精准反击,这点的确高明,中国抓住下象棋的精髓,不会让自己陷入不利局面。对于李嘉诚的看法,你们是否认同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