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临时冻结怎么办 2018信用卡冻结了怎么解冻

    信用卡现如今是人们除了微信支付宝以外用得最多的一个无现金支付方式,信用卡平时的优惠也有很多,积分累积起来也能换很多不错的礼品。那么信用卡临时冻结怎么办呢?其实信用卡临时冻结直接可以去柜台解封,不过如果信用卡丢失申请冻结,想要解封却没有那么容易。

    一、信用卡临时冻结是什么?

    信用卡临时冻结是指持卡人暂时找不到信用卡,但是又不能确定卡片是否丢失或者非本人挂失等需要临时冻结卡片的做法,不过,临时冻结是有时间限制的,一般是24小时,而且需要提醒的是,临时冻结过期后就会自动转为正式冻结,且冻结的服务期也不长,超过时间则会转为自动挂失,挂失后还要收取相应的手续费。

    信用卡冻结怎么办
    信用卡冻结怎么办

    二、怎么申请信用卡临时冻结?

    大部分银行都有开通临时冻结功能,如果持卡人出现信用卡暂时丢失,可以先申请临时冻结,一旦卡片找回,便可电话撤销,当然,值得注意的是临时冻结并不等于挂失,在临时冻结这段时间所发生的损失还是会让持卡人自己承担,因为解除临时冻结只需要打电话就可以解冻了,但若是有人知道持卡人所有的信息,为信用卡解冻后产生的交易,银行是不会承担持卡人的损失的。

    临时冻结是介于挂失和正常使用之间的一种状态,对于可能遗落在家里某个角落的情况下,可以选择通过临时解冻的方式,一定限度的降低信用卡丢失风险,对个人资金来说,还是比较有保障的。

    如果申请了信用卡临时冻结的话,想要解冻就要带上身份证去到相应的银行,之后排队填表格,最后通过申请才能解冻,虽然过程不算复杂,但是耗时却比较长,所以大家在使用信用卡的时候一定要保管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