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孙宏斌接手万达文旅 王健林甩卖75%的股权

    孙宏斌历经多个月的努力,终于以62亿全盘接手万达13个文旅项目,而王健林则彻底退出,使得融创中国涨6%。孙宏斌接手万达文旅,根据了解到,王健林甩卖75%的股权,所有款项将在2020年1月5日前全部付清。

    孙宏斌以62亿接手万达文旅
    孙宏斌以62亿接手万达文旅

    孙宏斌正式接手万达文旅,这是他今年以来最成功的一次交易,也就是说,融创总共以501亿元的价格收购了万达13个文旅项目的全部股权,只是王健林为什么会一次性甩卖13个文旅项目。

    10月30日消息,融创中国午后持续拉升一度涨逾7%,截止发稿,涨5.6%,报21.7元,最新市值951亿港元。10月29日深夜,融创中国和大连万达集团同时发布公告,宣布融创出资62.81亿元收购万达原文旅集团和13个文旅项目的设计、建设和管理公司。

    具体来看,此次收购分为三部分,首先,融创收购王健林持有的成都万达文化主题文化旅游管理有限公司(简称“万达文化管理”)75%的股权,并终止原商业安排,代价为44.94亿元;其次,融创收购万达BVI文创100%的股权,代价为15亿元等值的港元,这其中包括1亿元的债务;第三部分是万达商管终止原商业安排,代价为2.87亿元。所有的款项将在2020年1月5日或之前支付完成。

    从股权方面来看,王健林直接或间接持有万达文化管理75%的股权,而另外25%的股权由万达BVI文创间接持有,上述交易事项完成后,融创将持有万达文化管理全部股权。也就是说,融创以总计501.25亿元的价格收购了万达13个文旅项目的全部股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