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月薪一万交多少税 用个人所得税计算器算一下吧

    现在个人所得税起征点已经从3500元上调为5000元,在5000元月薪以下的人,就不需要缴税了!那么,如果月薪一万的人,缴税的金额,大家懂得计算吗?知道月薪一万交多少税吗?其实,只需要用个人所得税计算器算一下,答案就出来了!

    个税起征点上调
    个税起征点上调

    很多人不懂得使用个人所得税计算器,所以不知道自己缴纳多少个人所得税。按照月薪一万来算的话,大家知道月薪一万交多少税吗?小编直接揭晓吧!经过小编计算,一万元该交个人所得税290元。那么,大家知道怎么算来的吗?

    税额为:应纳税所得额=(月收入-五险一金-起征点-依法确定的其他扣除-专项附加扣除)*适用税率-速算扣除数;月收入10000元;五险一金0元;起征点5000元;一发确定的其他扣除0元;专项附加扣除0元;适用税率10%;速算扣除数210元。税额=(10000-0-5000-0-0)×10%-210=290元。税后工资是9710元。

    值得一提的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修正案(草案)》自2019年1月1日起施行。本修正案施行前,自2018年10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纳税人的工资、薪金所得,先行以每月收入额减除费用五千元后的余额为应纳税所得额,并按照新的税率表来计算纳税款。

    另一方面,由于税率表的内容详细包括了每一档级距的大小,以及该级距所使用的税率,这意味着个税改革方案中有关于级距的内容首次向社会公开。记者根据测算发现,假设一名职工每月在扣除社保费用后的工资是1万元,且全年无其他额外收入,采取新版征收方式,全年个税降幅超过六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