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深交所V-Next平台搭桥 中国改革开放不断深化

    日前,深交所分别在耶路撒冷、日内瓦举办“创新创业投融资服务平台”(下称V-Next平台)跨境投融资对接会。对接会现场,9家以色列科创企业、6家瑞士中小企业通过V-Next平台向中国投资者进行了跨境路演。深交所总经理王建军,以及以色列国家创新局、以瑞两国投资机构和中小企业的代表参加了相关活动。

    跨境金融服务新要求
    跨境金融服务新要求

    王建军表示,随着中国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化,中国企业不断“走出去”,对跨境金融服务提出新的、更高的要求。深交所作为资本市场的核心机构,发挥着创新资本形成和跨境资本纽带的重要作用。V-Next平台是深交所创新资本形成生态体系的跨境延伸,聚集了境内6500余家科创企业和4900多家投资机构,平台利用新技术,为投融资双方提供精准对接方案,实现精准推送和快速匹配。深交所将结合场内市场建设经验,不断规范V-Next平台运行机制,提升技术能力,强化风险防范,为创新创业企业提供全周期、多方位的融资和培育服务,打造跨境投融资对接服务的国际品牌。

    据介绍,深交所已在俄罗斯、波兰、葡萄牙等国举办多场跨境路演活动,V-Next平台国际“朋友圈”不断扩容。目前,该平台已在德国、英国、法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意大利、挪威、芬兰、丹麦、韩国、印度、越南、柬埔寨、老挝等30多个国家落地,为建立全球跨境投融资平台网络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