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第二批养老目标基金获批 实现投资组合的风险分散

    今年3月,证监会发布《养老目标证券投资基金指引》,标志着公募基金将正式服务于公民养老事业。各家基金公司积极参与,申报相关产品累计已超50只。近日,这一重磅产品再度传来最新消息:第二批养老目标基金正式获批。其中,建信优享稳健养老目标混合型基金中基金(FOF)投资特色鲜明,该产品以多元资产配置为核心驱动力,以稳健的风险收益为目标,同时借助量化策略优化配置和精选基金,实现投资组合的风险分散和长期稳健增长。

    据了解,养老目标基金是指以追求养老资产的长期稳健增值为目的,鼓励投资者长期持有,并采用成熟的资产配置策略,合理控制投资组合波动风险的基金产品。目前公募养老目标基金主要分为目标风险策略和目标日期策略两种类别。

    养老目标基金未来运作
    养老目标基金未来运作

    建信优享稳健养老目标FOF采用目标风险策略,追求基金净值波动率与基金基准和投资目标的一致性,是目标风险系列养老产品中风险收益特征相对稳健的产品,契合投资者养老资产配置需求特点。投资策略上,建信优享稳健养老目标FOF将运用量化手段优化各类资产的配置比例,以及精选优质基金构建投资组合,进一步严控风险实现资产的稳步增值。

    作为公募行业又一创新性产品,养老目标基金未来将如何运作,基金管理人的投资实力尤为关键。建信基金成立13年来,以“善建财富”为初心,以“相伴成长”为始终,凭借专业出色的投研实力获得机构投资者和个人投资者的认可。

    海通证券最新发布的《基金公司权益及固定收益类资产业绩排行榜》显示,截至2018年6月30日,建信基金旗下权益类基金、固收类基金近5年收益率达72.81%、43.54%。同时,建信基金也是业内首批6家获批并发行FOF产品的基金公司之一,公司在FOF领域内的雄厚投研基础和丰富实战经验都将助力养老目标基金的管理运作。

    建信基金表示,养老目标基金在美国市场已非常成熟。从美国投资公司协会公布的数据来看,截至2017年底,诞生于上世纪90年代的美国目标日期基金规模已超过11160亿美元,来源于养老金的资金占比为87%,是过去十年最受投资者和退休计划发起人欢迎的产品。

    而在我国,养老目标基金未来发展前景广阔。随着社会老龄化程度持续加深,养老目标基金的“诞生”将充分发挥公募基金专业理财能力在居民养老投资中的作用,助力我国养老金第三支柱建设。未来,建信基金也将全方位参与我国公民个人养老事业,为投资者提供不同风险收益特征的养老目标产品,力争获取长期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