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贷三年之后可以一下付清吗 提前还贷划算吗?

    申请房贷,很多人会选择20年贷款期,甚至有人选择30年贷款期。那么,假如有钱了,房贷三年之后可以一下付清吗?这个时候,就会牵涉到提前还贷是否划算的问题。很多人还不懂,那么今天小编就说一下提前还贷的必要性吧!

    银行房贷
    银行房贷

    据小编所知,只要申请人有足够的还款能力,是可以一次性还清房贷的。不过个人在选择申请房贷的时候,最好是先确定好自己的还款能力,选择好贷款的年限,这样就不需要再办理过多的还款手续了。但是,是否适合提前还贷,这要看情况的。

    适合提前还款的情况有四种:情况一、不愿意有负债,不想承受过大生活压力的人,关键是无债一身轻。情况二、贷款当时实行上浮利率的贷款人。受国家房地产政策变化影响,有些客户在购房时并未能享受利率优惠,甚至可能利率上浮,此类贷款人提前还贷,相对会比较划算。

    还有:情况三、希望将房子作为融资工具、从银行获取更多贷款的情况。近年房价上涨较快,部分房屋评估价值相比购买初期已经上涨较多,如果将房屋按揭贷款还清,再以房产抵押从银行贷款往往能获得更大授信额度。情况四、购房不久,处于还款初期的人。由于刚开始还贷,本金基数大,利息相应高,如手头有无投向的闲置资金,可提前还贷。

    有人问房贷三年之后可以一下付清吗?从上述解答就可以看到,是可以一下付清的。至于是否划算,那么就看你自己的实际条件是怎样了。个人认为,如果你经济过得去,没有太大的压力,尽早还清债务,也是不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