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范冰冰事件始末 因偷税被税务局罚8.8亿元

    一件偷税事件,让范冰冰努力多年的正面形象彻底扫地,粉丝们怎么也不敢相信,自己崇拜的偶像居然会干这种事!范冰冰被税务局重罚8.8亿元,好多人只知道了事件的结果,却不知道始末,今天给大家简单说话范冰冰事件始末。

    范冰冰偷税
    范冰冰偷税

    2018年五月底,曾经在央视担任过主持人的崔永元在微博上曝光一条极为轰动的新闻,爆料内容斥责某影星仅仅来到现场几天,就收到超高的片酬,且更让人感到震惊的是,该女星还采用“阴阳合同”,一部分纳税,一部分则签订另外的合同,以此达到逃税的目的。

    由于此女星片酬极高,且崔永元与范冰冰有过节,此消息一曝光,外界都猜测该名女星是范冰冰。范冰冰方面随后否认此事件,并且还发话要追究某些人的法律责任。

    此后,范冰冰陷入“消失”三个多月,一直没在公开活动上露面。有媒体报道称,“阴阳合同”事件曝光,国家税务总局责令江苏税务局调查有关事项,此后娱乐圈陷入恐慌中。

    在此阶段,大批霍尔果斯影视公司相继申请注销,其中就包括冯小刚以及范冰冰等艺人的公司。

    时间来到九月底,江苏税务局终于完成了范冰冰逃税案件的调查,处罚结果显示:范冰冰被处罚金额超过8.8亿元人民币,并且称只要范冰冰在限定的时间里把罚款交完,不需要受刑责(范冰冰资产超过16亿元,交罚款不算难事)。

    范冰冰发致歉信

    致歉信全文:最近一段时间,我经历了从未有过的痛苦、煎熬,进行了深刻的反思、反省,我对自己的所作所为深感羞愧、内疚,在这里我向大家诚恿道歉!

    长期以来,由于自己没有摆正国家利益、社会利益和个人利益的关系,在影片《大轰炸》和其他一些合同中出现利用“拆分合同”等逃税问题,我深感羞愧。这些天在配合税务机关对我及我公司的税务检查中,我一直深刻反省:作为一个公众人物,应该遵纪守法,起到社会和行业的模范带头作用,不应在经济利益面前,丧失自我约束,放松管理,以致违法失守。在此,我诚恳地向社会、向爱护关心我的朋友,以及大众,向国家税务机关道歉。

    对税务机关调查后,依法作出的一系列处罚决定,我完全接受,我将按照税务部门的最终处罚决定,尽全力克服一切困难,筹措资金、补缴税款、缴纳罚款。

    我从小喜欢艺术,又赶上了影视业蓬勃发展的好时机,在诸多前辈的提携和观众朋友的爱护下,加之自己的不断努力,这才在演艺方面取得了一点成绩。作为一个演员,我常为自己能在世界舞台上展示我国文化而自豪,并不遗余力为此冲锋。可以说,我每一点成绩的取得,都离不开国家和人民群众的支持。没有党和国家的好政策,没有人民群众的爱护,就没有范冰冰。

    今天,我对自己的过错深感惶恐不安!我辜负了国家对我的培养,辜负了社会对我的信任,也辜负了影迷对我的喜爱!在此,我再次向大家诚恳道歉!请大家原谅!

    我相信,经过这次整顿,我会讲规矩、遵秩序、重责任,在把好的作品献给大家的同时,也要监督公司管理,守法经营,诚实守信,争做富有文化内涵的好公司,为全社会传播正能量!

    再次向社会,向一直支持我的影迷,向关爱我的朋友家人,真诚的说一句,对不起!

    点评:每个公民都要紧遵国家法规法规,纳税是每个公民都应该尽到的义务,范冰冰作为一个影响力巨大的影视明星,受到千千万万人的追捧,更应该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行,向社会传递正能量,成为大家学习的好榜样。

    偷税事件曝光后,范冰冰向社会致歉,称会改过自新,望这不是随便说说。也希望娱乐圈中的每个艺人,以范冰冰事件为教训,做好公民应该尽到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