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庞氏骗局是什么意思 揭秘庞氏骗局的各种套路

    大家经常会听到庞氏骗局这个词,但就是不知道庞氏骗局是什么意思,其实就是将金融领域的投资诈骗形容成庞氏骗局。金融投资诈骗越来越多,但是大家依旧相信金融领域的各种投资诈骗套路,最后输得一塌糊涂。

    庞氏骗局是一种投资诈骗
    庞氏骗局是一种投资诈骗

    根据了解庞氏骗局是源于国外,但在国内只会和非法传销联系在一起,所以就出现了庞氏骗局。不过庞氏骗局可是害了不少人,他们幻想自己拿极少的钱投资回报很高,却不知已经陷入庞氏骗局当中,最终输光了所有。

    庞氏骗局是什么意思

    含义:庞氏骗局是一种金融领域投资诈骗,而且也是金字塔骗局的始祖。庞氏骗局通常是以短期内的高利息、高回报来吸引投资者,当有投资人进行投资以后,用后一批投资人的钱支付前一批投资者的利润。这样一来就营造出了一种赚钱的假象,从而骗取更多的投资。

    通常来看庞氏骗局还具有以下的特点,比如说低风险、高回报的反投资规律,拆东墙、补西墙的挪用资金的特征,不断吸引投资者发展下线等等。在我国庞氏骗局进行了改版,但总的来说就是各种形式的传销以及非法集资。

    中国的庞氏骗局案例

    1、各种各样的传销

    传销组织最为明显的特征就是不断发展下线,传销人员会通过各种方式来吸引更多的投资者参与进来,只有处于金字塔顶端的人与少数知情者才能牟利,而这些被发展的下线往往是血本无归。

    2、P2P高回报理财

    P2P平台爆雷就是因为很多平台自己设立资金池进行融资,这些平台发布虚假项目,将资金挪作他用。而到了兑付阶段,就利用后一批投资人的钱用于兑付上一批投资人的本金与利息。一旦平台发生挤兑情况,平台的资金链就直接断裂了,而庞氏骗局的本质也就显现出来了。

    3、消费返利模式

    目前这种新型的庞氏骗局通常存在于一些消费返利的平台,这些平台会以消费返利、拉人头返利作为噱头,谎称消费行为可以获得返利。实际上,消费返利只会先返还一部分,而剩下的大部分要分周期返还,这些平台通常在没有返利完成前就跑路了。

    这些返利消费平台的商品价格会比实际销售价格高出许多,而返利部分的钱甚至都有可能是消费者自己的。一旦平台跑路不仅商品质量没有保障,用户不仅没赚到钱反而还是亏损的。

    结语:大家要注意,目前庞氏骗局的存在形式是五花八门的,但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共同点那就是收益率远远超过同类产品。当你遇到超高回报的投资时,请自己引起警惕。不要相信天上会掉馅饼,也不要相信低风险、高回报这种反投资规律的鬼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