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丰田全球召回普锐斯 上百万辆混合动力汽车惨遭召回

    丰田作为很多市民喜欢的一个汽车品牌,这几年来丰田出了很多市民都喜欢的新款,但是最近丰田却出现一件事情令很多消费者糟心。根据最新报道称丰田全球召回普锐斯,上百万辆混合动力汽车惨遭召回,这个消息出来之后无疑是令到网友惊讶!

    丰田召回最新消息
    丰田召回最新消息

    10月5日,丰田汽车正式对外宣布,将在全球召回243万辆油电混合动力汽车,其中涉及到日本市场的125万辆,另外还有北美的83万辆汽车以及欧洲销售的29万辆汽车。此外,中国、非洲、大洋洲和其他地区销售的车辆也受到影响。

    据了解,本次召回包括普锐斯和Auris两款车型,涉及到从2008年10月至2014年11月期间生产的汽车。召回原因是在极少数情况下,某些车辆的混合动力系统可能无法切换到“故障安全”驾驶模式,这可能导致汽车失去动力并熄火,存在安全隐患。

    而就在上个月,丰田汽车就曾宣布要召回103万辆油电混合动力汽车,主要涉及2015年6月到2018年5月间生产的的普锐斯和C-HR紧凑型SUV的混动版。召回原因为连接混合动力控制单元的线束可能与连接点的覆盖层接触,绝缘材料随着时间的推移而磨损,这可能会导致电路短路,产生热量并导致起火风险。这也即是说,丰田在不到两个月时间内共计要召回346万辆混合动力汽车。

    丰田汽车从1997年全球首款量产混合动力车PRIUS普锐斯推出以来,截止到2017年1月底,在全球的混合动力车的累计销量已突破1,000万辆,而20年来连续两次大规模的召回实属罕见,难免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消费者对丰田混动车型的看法。

    不过,这似乎并不影响丰田对混动车辆的开发热情,就在今年的巴黎车展上,丰田推出了新一代RAV4混动版,新车搭载了2.5L发动机和两个电动机,匹配CVT变速箱,总输出功率为219马力。此外,全新卡罗拉混动版和全新凯美瑞混动版亦正式亮相。

    丰田大面积召回可以说是伤透了很多一直以来喜欢丰田的粉丝了,这次事件也完全体现出丰田在某些方面上技术还是不算太成熟,但是丰田处理问题的态度还是值得消费者去原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