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阅文集团半年收入22.83亿元 同比增长18.6%

    9月27日,阅文集团发布了2018年上半年财报。数据显示,阅文集团上半年实现收入22.83亿元,同比增长18.6%;按非通用会计准则计算,上半年集团实现净利4.83亿元,同比增长60.9%。

    阅文集团
    阅文集团

    收入构成方面,在线阅读是阅文集团的主要收入来源,这部分业务在2018年上半年的收入为18.5亿元,占整体收入的81.1%。此外,版权运营、纸质图书销售和其它业务都为阅文集团贡献了部分收入。

    其中,版权运营的收入同比增长103.6%至3.17亿元。阅文集团表示,增长大部分来自于授权改编电视剧、网络剧、动画、游戏、电影等。

    阅文集团表示,2018年上半年,集团已经将60余部网络文学作品的改编权授予合作伙伴,以供其改编成其他形式的内容。另外,阅文集团也加大了电视剧和网络剧的投资力度,重点项目包括《庆余年》和《黄金瞳》。动画方面,包括《斗破苍穹》、《全职高手》等阅文集团旗下的联合制作动画产品也已经推出了新一季。

    8月13日,阅文集团发表公告称,拟以155亿元人民币的价格收购主要从事电视剧、网络剧及电影的制作和发行的影视公司新丽传媒。新丽传媒此前的代表作品包括电视剧《白鹿原》《女医明妃传》《余罪》等。这笔收购被认为是阅文集团希望开发其庞大IP价值的一次尝试。

    报告指出,截至2018年6月30日,阅文集团平台上共集合了730万名作家,作品总数达到1070万部,其中包括了来自自有平台的1020万部原创作品、来自第三方平台的34万部作品以及17部电子书。2018年上半年,阅文集团平台新增字数达到217亿。

    用户数量方面,阅文集团上半年的平均月活由去年同期的1.92亿人增长至2.13亿人。报告中提到,由于阅文集团拓宽了移动互联网的分发渠道,以及加强了和OPPO、华为、vivo等手机厂商的合作,阅文集团得以触及更多用户。

    阅文集团今年以来的股价走势并不理想。上市之初,它们的股价曾经突破了100港元,但今年以来的股价一直走低。9月12日,阅文集团的股价一度触及上市以来的最低点43港元。

    截至今日中午,阅文集团的股价为每股50.25港元,总市值为455.47亿港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