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乐视列入失信名单 因6起案件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

    近日,乐视网被列入失信名单的消息,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热议。根据乐视网的最新公告,公司被北京第三中级人民法院、朝阳区法院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表示公司目前的资金极度紧张,短期无法获得现金支持。

    乐视被列入失信名单的原因
    乐视被列入失信名单的原因

    根据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显示,乐视网因6起案件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其中5起是因为乐视网没有按期向原告支付市场推广费,推广费共计400万元人民币;另外一起则是因为乐视网未按合同约定向原告支付软件开发服务费本金1370043.5元及违约金200万元(乐视网还将承担53052.28元的仲裁费)。

    此外,乐视网还表示,目前上市公司资金极度紧张,截止目前非上市体系债务处理小组并未通过现金方式偿还对上市公司的现有债务,上市公司短期无法获得现金支持,因资金缺乏导致的上市公司经营困境并不能有效解除。公司存在因资金匮乏而无法及时按协议约定支付费用,进而造成违约的风险。

    乐视网称,公司目前面临的资金困境和历史债务压力已对上市公司业务、资本市场信誉、品牌建立和恢复形成巨大障碍,公司现任管理层将继续督促非上市关联公司推进债务解决。截止目前,仍未形成有效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