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山竹登陆广西 本地股南宁糖业股票大涨

    16日23时,山竹登陆广西。台风实时路径发布系统显示,截至17日10时,台风山竹位于南宁市境内,风速为18米/秒。受此影响,广西板块的南宁糖业今日开盘大涨。

    最新消息显示,未来山竹将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减弱。值得注意的是,伴随着山竹登陆广西,给当地带来持续的大风和大面积的降水。

    据悉,当前广西与湛江的甘蔗株高已经超过2米,台风带来的大量降雨和大风或使得台风经过的蔗区甘蔗出现头重脚轻的情况,甘蔗容易出现倒伏,甚至折茎,这会影响后期甘蔗产量及出糖率。

    山竹登陆广西
    南宁糖业大涨

    甘蔗是生产白糖的主要原料,广西、广东是我国蔗糖的主产区。此次强台风会或对广东、广西等主产区甘蔗的单产、总产造成一定影响,进而会影响我国蔗糖产量,最终影响到到国内白糖的供应。在中秋、国庆两节即将到来刚需好转及本次强台风的影响,白糖价格或有进一步上涨预期。

    基于此,今日开盘,南宁糖业大涨,盘中一度涨停。截止发稿前,南宁糖业股价报6.52元/股,上涨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