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安置房启动回迁 后续装修出租不用愁

    日前,根据最新的消息,历史三年,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安置房正式启动回迁,13个村2万余名村民喜迎新居。据悉,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回迁的工作采用“一站式服务岛”办理的模式,村民后续装修出租不用愁。

    后续装修出租不用愁

    从身份核实、安检、信息采集、签约结算再到验房,回迁工作采用“一站式服务岛”办理的模式,由物业服务、业务办理、银行服务、房屋建设四方工作人员共同组成一个服务岛,村民只需要在一个窗口,就可以将物业协议、房屋建设资金等所有问题一一捋顺,顺利快捷办理全部手续。

    新机场回迁工作采用“一站式服务岛”办理的模式
    新机场回迁工作采用“一站式服务岛”办理的模式

    现场设立信息采集环节,居民和家人可进行人脸图像信息采集录入工作,今后单元门可以“认人”。单元门口安装彩色可视对讲系统,具有刷卡及密码开门、人脸识别开锁、与物业中心值班人员直接通话功能。室内分机采用7寸液晶屏,可一键呼叫物业中心,能观看单元门口图像、自动记录来访人员影像、信息发布等。

    交付完成后,将委托专业物业管理公司对小区进行后续管理,通过掌上APP管家,提供在线报修、在线投诉管理等配套服务。

    回迁村民后续房子装修也不用发愁,回迁房建材展厅已开门迎客,展出各种价位、品牌的装修材料。此外,还将组织专业装修公司装修不同价位的样板间。为方便回迁村民后续房屋管理,物业管理公司对居民闲置房屋进行统一出租管理、装修,更好管理小区,保障回迁村民收益。

    11个村子短片循环播放,老物件留住乡愁

    当天的回迁现场,电视上滚动播放着榆垡镇专门制作的短片。榆垡镇把搬迁前的院落、村民照片剪辑成11部短片,循环播放。同时,榆垡镇以各搬迁村的照片为底图印制了11个村的乡愁明信片,发放给村民。

    大兴区还保存原有村集体组织档案材料,设立村史展示空间。村庄有价值的白皮松、国槐、银杏等老树回种到社区。老物件展陈,摆放石碾子、石磨等物件,未来将分别在社区文化活动中心、社区公园和小区公共绿地展示,18个社区景观墙上设置原村落布局图。

    出门300米内见绿地,周边大小18个公园

    记者从北京新航城控股有限公司获悉,公司从规划设计之初,就嵌入许多构思和设计。选址时将临空经济区最好的地块留给了安置房,群众就地安置,实现了离土不离乡。

    回迁小区还提前优化了公交站点设置,预留多个公交港湾,出了小区门附近就是公交站。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回迁安置房建设过程中,通过立面风格、建筑色彩、导向标识,强化可识别性,同时把学校、医院等公共设施布局在慢行系统沿线,方便回迁村民寻找。

    回迁安置房还把1个社区公园、12个带状公园、5个口袋公园串联起来,让居民出门300米内就能见绿地,户户都能享受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