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赵薇被告上法庭 赵薇因证券虚假陈述被股民起诉

    大家应该记得赵薇“空手套白狼”事件,以6000万撬动30亿高杠杆的收购案,因此赵薇夫妇备证监会处罚了,但是股民却蒙受损失,坑惨小股民,她将受到股民起诉。根据最新消息称,赵薇被告上法庭了,案件已经达到了440起。一起看看。

    继今年4月证监会对龙薇传媒、赵薇、黄有龙等进行处罚后,赵薇、祥源文化、龙薇传媒等被越来越多的股民告上法庭。赵薇作为实际控股人,赵薇终被告上法庭,这下彻底摊上事了。

    赵薇被股民起诉
    赵薇被股民起诉

    9月14日晚间,上市公司祥源文化(原万家文化)公告,公司自今年6月30日至9月13日,陆续收到法院《应诉通知书》,涉及96起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案件。上述纠纷中,部分股民也将赵薇、龙薇传媒列为被告。

    2018年4月,证监会对祥源文化、龙薇文化、赵薇、黄有龙、赵政、孔德永有关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了处罚。祥源文化6月以来多次公告,有部分股民将公司及赵薇等人告上法庭。

    祥源文化称,在8月22日至12日,祥源文化陆续收到法院《应诉通知书》,原告96名自然人以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为由,分别向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祥源文化就前述信息披露违法行为承担民事赔偿责任,诉讼金额共计人民币1132.2万元。记者查阅祥源文化披露的案件细节发现,上述96起诉讼纠纷中,有65位自然人也同时将赵薇或龙薇传媒列为被告。

    目前,祥源文化已经涉及到440起这样的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案件,诉讼金额共计人民币5584.77万元,除已撤诉案件外剩余439起案件诉讼金额共计人民币5580.57万元。祥源文化表示,基于2017年8月4日公司原实际控制人孔德永先生和现间接控股股东祥源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做出相关承诺,上述诉讼事项对公司生产经营不会造成重大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