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特朗普喊话苹果 不想受贸易战摩擦影响就搬回美国生产

    现在中美贸易战已经升级到了白热化的阶段,很多国家都因为贸易战的关系经济差了很多。一直以来大家都知道苹果的工厂是不在美国的,如果贸易战一旦开打的话苹果将会受到很大影响,最近特朗普喊话苹果,他称不想受贸易战摩擦影响就搬回美国生产。

    苹果或将把工厂搬回美国
    苹果或将把工厂搬回美国

    9月1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日前在Twitter上说,如果苹果想要避免其产品受到新关税影响,就应该在美国境内生产产品。上周五,苹果向贸易官员致信,称拟议中的关税将影响包括苹果手表在内的“广泛”苹果产品价格,但没有提到iPhone。

    特朗普此前在空军一号上宣布,政府计划对价值267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征收额外关税。在苹果致信后,特朗普在Twitter上说:“因为我们可能会对中国征收高额关税,导致苹果产品的价格可能会上涨——但有一个简单的解决方案,还可以零关税,而且确实有税收优惠。那就是,在美国生产,而不是在中国。现在就开始建造新工厂。“

    苹果拒绝置评。由于新关税将使进口电脑部件变得更加昂贵,科技行业将是该举措的最大潜在输家之一。苹果的AirPods耳机、部分Beats耳机和新HomePod智能音箱也将面临征税。苹果在信中表示:“拟议中的关税负担将更多地落在美国身上,而不是中国。”

    特朗普喊话苹果一事令很多人感到惊讶,不知道苹果会不会将工厂搬回到美国,毕竟如果贸易战一旦升温的话,苹果这家工厂在外国的美国公司将会很受伤,最起码在盈利税收上就要比别的公司付出很多,所以苹果或许会搬回美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