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拼多多为什么这么便宜 马云是如何评价拼多多的?

    曾经“三亿人都在用的拼多多”广告台词,令拼多多红遍了大江南北,社交电商也成为新的模式。众所周知,拼多多上面的商品是要比我们网购的商品要便宜不少的,那么,拼多多为什么这么便宜?拼多多是如何盈利的?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又是如何评价拼多多的?

    拼多多这么便宜的原因
    拼多多这么便宜的原因

    2015年上线以来,拼多多的发展速度可谓是令人叹为观止,仅用3年的时间,就完成了在美国上市的壮举,公司市值更是达到了240亿美元。近段时间更是公布了公司上市后的首份财报,在财报中显示,第二季度拼多多营收相比去年实现了大增,达到了27.09亿元,增长幅度更是达到了惊人的2489%。

    那么,作为社交电商第一股的拼多多,为什么里面的商品会这么便宜呢?主要有这几方面的原因。第一,拼多多作为社交电商平台,在客户资源方面,相较于淘宝是有一定优势的,所以吸引了很多商家为了销量而低价销售商品,销量上去后再调整价格。第二,一些不良的商家通过卖假货来赚钱,现如今拼多多平台加大了对假货的打击力度,我们明显看到假货现象在减少。第三,最主要的原因是拼多多官方要求商家在注册一个新产品时,价格必须要比淘宝等平台便宜,否则不能通过,而很多商家为了销量提高却不得不这么做。

    对于拼多多这种新的社交电商模式,作为阿里巴巴集团创始人的马云是如何评价的呢?曾经有记者就此事采访了马云,等到的答复是“拼多多不能学淘宝,否则只有死路一条”。不管怎么说,现如今的拼多多还在继续着它的传奇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