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支付宝养老基金安全吗 怎么判断养老基金的安全性

    支付宝现在可是越做越大,现在又上线了养老专区,除了购买养老基金之外,还未用户提供查询等服务。支付宝养老基金安全吗,有多少人选择购买养老基金了,而且对哪个年龄段的人最好?

    支付宝养老基金安全性怎么样
    支付宝养老基金安全性怎么样

    支付宝养老金基金安全性问题一直引发网友们的质疑,但是要怎么判断支付宝养老基金是否安全。支付宝现在有中欧和泰达宏利旗下的两只养老基金,但是后面还有12只基金陆续登陆支付宝财富。

    一、支付宝养老基金安全吗

    由于支付宝财富上的养老专区才刚刚上线,所以目前上面还只有中欧预见养老2035(FOF)A和泰达宏利泰和平衡养老(FOF)两只养老基金。

    1、中欧预见养老2035(FOF)A是一只目标日期基金,适合2035年左右退休的人投资,投资初期收益和风险波动较为明显,不过随着目标退休日起的临近,风险和收益会逐渐降低。

    2、泰达宏利泰和平衡养老(FOF)是一只风险目标基金,这种基金的风险是固定的。

    根据产品页面,这两只基金都是中风险理财产品,投资有风险不保本也不承诺收益,存在亏损的可能,所以支付宝财富上的养老基金是有可能会亏损的,并不是百分百的安全,大家如果感兴趣的话要根据自身情况来选择相应风险水平的基金。

    二、怎么判断养老基金的安全性

    其实支付宝财富上养老基金的安全和支付宝是没有直接关系的,支付宝只是一个销售平台而已,判断一直养老基金是否安全,大家应该从基金经理的经验,基金发行公司背景以及基金产品资金投向等基金本身的信息来看。不过小编认为支付宝作为一个大平台,应该本着对用户负责的态度,对平台上销售的基金认真筛选审核并披露详细的信息。

    结语:有消息称蚂蚁财富正在和其他公司进行相关的产品测试对接工作,之后在支付宝财富上会有更多的养老基金,如果现在支付宝里的养老基金不符合自身投资需求的话,大家可以等其他养老基金产品上线之后再到支付宝上进行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