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长生生物涨停 多只疫苗股逐渐收复失地

    随着假疫苗事件的持续发酵,还有谁敢在刀口舔血呢?经过32个一字跌停之后,长生生物涨停,但是却要面临退市的风险。有人斥4.6亿巨资杀入长生生物,使得长生生物涨停,究竟是谁还在疯狂买这只假疫苗?

    长生生物股价涨停
    长生生物股价涨停

    长生生物还有机会翻身吗?据了解到,长生生物的公众股东们平均亏损53万元,最多可能亏1.5亿,这让很多投资者表示对时至今日仍在买进ST长生的行为表示“无法理解”。

    在经过32个一字跌停后,8月30日,ST长生开盘封在33个跌停上,刷新A股连续跌停纪录。不过15分钟后,买盘大幅进场,成功撬开跌停,并直线拉升至涨停,实现“地天板”

    虽然盘中长生生物多次打开涨停,但仍有不断涌入的资金将其推升至涨停位。截至收盘,其股价仍维持在涨停板的位置,即3.43元,在买一的位置,有770万股买盘等待成交。光一上午,长生生物就成交了4.6亿元,换手高达35.39%。

    8月30日晚,ST长生公告称,无法在法定期限披露半年报,9月3日起将被实施停牌。若公司在9月3日之后的两个月内仍无法披露半年报,公司将自11月5日(含当天)起复牌,同时将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值得注意的是,不同于ST长生,多只疫苗股在“疫苗门”过去一个多月后已经逐渐收复失地。在公布了亮丽半年报业绩后,双鹭药业昨日股价大幅高开近4%,收盘上涨2.98%,报收35.23元。沃森生物华兰生物、长春高新等多只疫苗概念股也已经走出阴霾。

    甚至于,部分疫苗股的三季报预告也相当令人满意。智飞生物预计前三季主营业务收入、净利润等重要财务指标较上年同期将有较大幅度增长,华兰生物预计前三季净利润约6.19亿元至8.05亿元,同比增长0%至30%。

    另一个值得关注的是,就在“疫苗门”时间发酵下,多只疫苗概念股被机构大手笔抄底。数据显示,7月24日长春高新龙虎榜中机构合计买入金额超过4.6亿元。7月23日,3家机构合计买入华兰生物超过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