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滴滴嫌犯强奸杀人 打车行业安全漏洞大需要整治

    当滴滴出行推出之时,看到如此方便快捷的租车方式,不少人都会点赞。但是,发现滴滴嫌犯强奸杀人事件多次发生,不少人开始咒骂滴滴出行公司。虽然说滴滴公司并非主要罪人,但该公司监管失责,确实有一定的责任。

    滴滴再爆发性侵事件
    滴滴再爆发性侵事件

    通过警方和滴滴出行披露的信息,我们可以看到这是一场本来可以避免的悲剧:受害者在第一时间对外发出求救信息,其亲友也在第一时间联系滴滴客服并报警,然而滴滴方面并未给予足够重视,没有及时处理用户投诉和警方质询,终酿成悲剧。

    参考Uber等国外叫车APP的安保措施,我们可以了解到,相比传统的打车、乘车方式,网约车如果有恰当的安全防范机制,在乘客遭遇紧急情况时,反而可能提供更加便利、快捷的反馈和帮助。然而本应作为乘客安全首道防线的滴滴客服屡屡失责,暴露出该公司在提高市场占有率的扩张过程中极大地忽视了用户体验和用户安全。

    愤怒之余,人们不禁要问:顺风车为何屡屡发生恶性刑事案件?如何阻止悲剧再次发生?小编认为,如果滴滴不能正视其企业价值观的问题,反思自己除了商业利益之外对于社会责任的缺失,仅仅关停整顿顺风车业务于事无补。

    还有,我们应该明白一个道理。当滴滴嫌犯强奸杀人事件发生之后,理所当然要重罚强奸犯,也应该对滴滴公司作出处罚。但是,这还不行的。发生这样的事情,说明打车行业安全漏洞还是挺大的,应该进行彻底的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