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滴滴3年15起性侵 滴滴安全监管仍需加强

    近日一起女孩乘坐滴滴遇害事件,让滴滴站在舆论浪尖之上。有媒体揭露,除了“空姐事件”以及24日发生的20岁女孩遇害事件,滴滴3年15起性侵,其中最少受害者年龄竟然只有10岁。

    滴滴司机性侵案频发

    现代快报记者从裁判文书网上查找了和“滴滴司机”相关的刑事案件,发现近三年来有数十件,其中性侵案件15起,最小受害者年仅10岁。

    滴滴频频发生性侵事件
    滴滴频频发生性侵事件

    2017年7月8日12点45分,滴滴快车驾驶员赵某接单后,在成都市天府新区某小区附近,接乘客小媛(化名)上车。赵某明知小媛是幼女,竟以言语挑逗和给予金钱的方式,抚摸小媛的手臂、大腿以及私密部位,引诱她发生性关系。后来见小媛一直抵抗,赵某停止了进一步侵害,将她送至目的地。当天下午3点左右,小媛在母亲的陪同下报警。成都市双流区人民法院审理后认为,赵某当时已着手实行犯罪,可由于其意志以外的原因未能得逞,系犯罪未遂。同年12月4日,法院一审判决,赵某犯强奸罪获刑2年半。

    赵某认为量刑过重,提出上诉。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认为赵某构成强奸罪,但他在有条件继续实施犯罪的情况下,主动放弃犯罪,系犯罪中止。于是,2018年3月29日,成都中院撤销了一审判决,改判赵某有期徒刑2年。

    15起性侵 5起源自社交

    在记者查询到的15起滴滴司机性侵案中,有5起案件很相似,都是受害者在打车过程中结识了司机,互留了电话和微信,然后被司机约出来,结果遭遇性侵。

    2016年7月12日,哈尔滨男子孙某在跑单的过程中结识了21岁的姑娘小李(化姓),二人互加了微信。当晚,孙某邀小李玩“密室逃脱”。次日11点,孙某把小李骗到某“密室逃脱”店的一工作间里,强行发生了两次性关系。2016年11月18日,哈尔滨市道里区人民法院作出判决,孙某因犯强奸罪,获刑7年。

    2017年9月17日,重庆男子傅某在跑单时认识了女乘客小刘(化姓),他“搭讪”了一路,并互相留了电话号码。次日22点,傅某突然接到小刘的电话,立即开车送她去找男朋友,但没找到。傅某后来带她去朋友家休息。小刘察觉到傅某有不轨企图后想要回家。谁知傅某刚把小刘带上车,就想强行发生性关系。小刘拼命抵抗,傅某把朋友叫下来,说要一起“调教”小刘,庆幸的是这位朋友拒绝了,并劝说傅某收手。

    后来,小刘乘机逃离了现场,前往公安机关报案。2017年12月29日,因犯强奸罪,傅某被重庆市大足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年3个月。

    滴滴频频出现乘客被侵害事件,滴滴不仅仅要向当事人赔偿损失,更应该尽快建立应急平台,当发生紧急情况时,乘客或者滴滴平台能够第一时间与公安部门取得联系,滴滴要最大限度保护乘客的人身安全,防止性侵等犯罪事件发生在乘客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