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碧桂园回应禁售 创始人杨国强表示不退出并将继续投资

    前段时间,碧桂园“森林城市”项目禁售外国人的消息,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热议。日前,碧桂园正式回应了禁售传闻,并表示该消息不属实。同时,碧桂园的创始人杨国强也表示不会退出,并将继续加大投资。

    碧桂园“森林城市”项目
    碧桂园“森林城市”项目

    “森林城市”是碧桂园近几年大力推广的海外地产项目之一,其位于柔佛州新山地区,距离新加坡直线距离2公里,占地面积约20平方公里,能够容纳约70万人。按照碧桂园的规划,森林城市项目的总投资会超过1000亿美元,开发周期长达20年。

    彭博社此前报道称,森林城市项目的公寓每套售价高达25.8万美元,马来当地人普遍负担不起。报道还称,马哈蒂尔曾说:“我们没有足够的富人去买这些非常昂贵的公寓,所以你这是在引入外国人。”

    纽约时报之前报道称,马哈蒂尔在竞选期间经常把森林城市作为发泄怒气的对象,“这不是中国投资,而是殖民。”马哈蒂尔上台后,很快便宣布重新审视中国在当地有投资份额的多个项目,其中就包括碧桂园森林城市。

    不久前,马来西亚智库亚洲策略与领导研究院高级总监刘正洲在接受BBC中文采访时说,马哈蒂尔要求审视碧桂园的投资项目,因他质疑这个计划受惠人主要都只是富有的外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