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一季度各省gdp排名 2018中国各省gdp排名

    现如今的中国在高速发展,很多二线城市变成了一线城市,各省的gdp都非常的高。根据最新报道称一季度各省gdp排名出炉了,一直是常胜将军的广东竟然被江苏超越了,实在是出人意料。那么其他各省的排名怎么样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

    一季度各省GDP出炉
    一季度各省GDP出炉

    近日,各省(区、市)第一季度经济数据相继出炉。据中商产业研究院统计,截至4月24日,已有20个省份晒出一季度成绩单。在已公布的省份中,贵州省GDP增速最高,为10.1%。江苏GDP总量突破2万亿,共计21093.3亿元暂时排名第一。河南省GDP总量首次突破万亿元,达到10611亿元。

    与上年同期相比,各省市经济排名发生了细微变化。首先上海经济赶超湖南,GDP总量突破7000亿元,达到7863.4亿元,比湖南多出85.75亿元。此外,天津经济转型,GDP总量被辽宁、江西、陕西赶超。2018年第一季度天津GDP总量4959.42亿元,但是增速仅1.9%,2017年同期增速则为8%,增速全国排名第五。

    天津经济增速放缓,辽宁、江西、陕西趁机反超,其中辽宁、江西GDP总量突破5000亿元,分别为5125亿元、5048.3亿元。陕西也不可小视,GDP总量逼近5000亿元,为4989.14亿元。目前,宁夏、青海GDP总量垫底,分别为673.71亿元、532.58亿元。

    从增速来看,大部分省市GDP增速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贵州、云南、江西、陕西、四川、安徽、湖南GDP增速超8%。其中贵州经济依旧保持两位数的增长,GDP增速为10.1%。云南和江西紧随其后%,分别为9.3%、9.0%。但是山东、北京、辽宁、海南、天津GDP增速低于全国平均水平,其中天津GDP增速垫底,仅1.9%。

    中国的告诉发展在很多国家看来是非常的快,不少外国人对于中国的发展速度相当的惊叹,而一季度的gdp排名出炉也没有让中海外的朋友失望。现如今江苏排名第一,一直以来都是冠军的广东还能不能超越呢?我们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