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特价机票为什么不能改签 特价机票打几折不能退?

    特价机票是航空公司放出的特价票来吸引大众,但是唯一不好的地方就是特价机票不能改签和退票,这究竟是为什么?特价机票为什么不能改签,而背后原因是什么,话说特价机票打几折就不能退票了?

    特价机票为何不能改签
    特价机票为何不能改签

    有人买了特价机票而因为种种原因不能乘坐,所以只能选择改签或退票,可这时遇到问题了,特价机票不能改签和退票的情况,让人一直都对这件事耿耿于怀,不过航空公司这么做也是有原因的。

    特价票的来源是因为航空公司放出特价票的同时仍然有全价票的选项,之所以这样是为了满足不同群体的需求;目前航空公司规定特价机票的不退、不换、不签转的使用条件。并在网站告知栏里有告示,如果消费者仍然决定购买该机票,即说明你已同意了该航空公司的合同,因此双方构成合同关系。所以要退票的话,只能按照之前约定的合同执行。建议:购买机票之前,请仔细阅读相关条款以及退票政策。

    一般商务旅行的特点是对价格不敏感,多数时候可以报销,机票贵点没关系,但是重要的是要随时应付计划的变更,所以航空公司就面向这类群体提供全价或极少折扣的票,全价票一般就能免费退改签。

    而家庭旅行等就对成本非常看重,但是计划性一般很强,比如学校哪天放假一般是早就决定好的而且不大可能变化,这类群体就买经济舱,但是一般不能退改签或者要收取很高比例的费用。

    如果能免费退改签,那么乘客退改签也会给航空公司造成额外的成本,所以机票就卖贵点,但是如果每次退改签都让乘客支付一定的费用,相应机票价格也能降低。也就是说,只有有“退改签要收费”这样的规定,才得以让人们买到特价机票。

    特价机票订票渠道有很多,比如去哪儿、空铁管家、携程等网站不定期的会推出一部分特价产品来吸引客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