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佛山公积金缴存比例下调 到手工资或将发生改变

    公积金一直以来都是很多市民讨论的一个话题,前段时间佛山就公积金出台了新政策,根据消息称佛山公积金缴存比例下调,消息出来之后引起了很多市民的热议。对于公积金缴存比例下调一事,有网友提问称到手工资是否会发生改变呢?

    佛山公积金新政
    佛山公积金新政

    佛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关于2018年度住房公积金汇缴调整的通告》,对于2018年度(2018年7月至2019年6月)我市住房公积金进行年度调整:一、从2018年7月起,缴存住房公积金的月工资基数不得高于2017年度我市城镇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的3倍,即18178元。

    二、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不得低于5%,不得高于12%。“生产经营困难的企业,经职工代表大会或工会讨论通过,可申请降低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或缓缴”。各缴存单位需在2018年12月前完成2018年度调整工作。

    对于这项的规定很多网友表示公积金缴存比例下调可能是一件不好的事情,毕竟缴存比例下降就表示公司缴纳的数目少了,但是员工的到手工资也将会上调一点点,对生活来说影响并不是特别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