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贷收入证明银行会查吗 贷款收入证明模板可以作假吗

    去银行办理过贷款业务的人都知道,贷款过程中,银行方面需要你出具工作收入证明。对于没有工作的人来说,弄收入证明似乎有点困难,他们会问收入证明银行会查吗?要是收入证明作假,会有什么样的后果?想知道答案的要好好往下看了。

    收入证明不可以作假
    收入证明不可以作假

    在现实的情况中,银行会通过各种渠道来检查收入证明的真实性。在银行贷款政策偏紧的时候,检查力度会更大一些。

    银行查收入证明的方法有:

    1、银行可能会通过电话,与大家所在单位的有关人员进行联系;

    2、银行会通过大家的社保缴存记录、公积金缴存记录来判断收入证明的可信度;

    3、银行代发工资金额,是查证收入证明真伪的重要手段;

    4、查询借款人每个月的纳税情况,也是银行查证收入证明的重要手段之一;

    5、银行在检查借款人收入证明的时候,也会参考大家的银行流水数据。

    总的来说,银行会对借款人的收入证明进行检查,这是银行风控的一个重要环节。因此,大家在开具收入证明时,一定要实事求是,千万不要弄虚作假。

    收入证明作假,会有怎样的后果呢?主要有两个不良影响,被银行查到收入证明作假,本人贷款作不通过处理,除此之外个人信用记录会留有污点。第二点,为贷款的人出具收入证明单位,假如贷款的人出现逾期不还或者恶意欠款的情况,那么开具假证明的单位需要承担责任,银行有权对它进行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