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房价即将暴跌? 中国房价全面失控后果很严重

    现在,很多人都看好中国房价继续上涨,认为现在买房,也非常适合!不过,不同的人有不同的观点,的确也有一些人不看好中国房地产市场发展,认为中国房价即将暴跌。若然房价暴跌,意味着中国房价全面失控。大家认为,这有可能吗?

    中国房价或继续上涨
    中国房价或继续上涨

    房地产不仅是耐用消费品,更是投资品。作为投资品,购买者的典型心理是“买涨不买跌”。倘若形成房价下跌的预期,那么购房者将会“持币待购”。如果出现库存过大,高度负债的房地产商需要抛售还债,就会出现房价下跌的事实。一旦购房者的预期被认证,购房者会增加房价下跌的预期,继续“持币待购”。然后,房价继续下跌。

    倘若政府不对市场进行任何干预,这时的房价会迅速滑落,出现不少开发商倒闭,然后是银行出现大批坏账。然后,银行信贷全面收缩,企业也将收缩投资和生产,开始解雇职员,使得失业问题恶化。同时,投资者会抛售房产,通胀会变得严重。更为重要的是,经济或会出现全面衰退。

    在西方,当经济衰退时,政府或者央行会推出经济刺激政策。过去,称之为凯恩斯主义;现在,实施的是“粗调”的后凯恩斯主义。否则,光靠着纯粹的市场调整下,经济在短期内难以爬出衰退的圈子。在美国大萧条时,必须承认在美国经济的复苏中,美国政府的注资救市举措和美联储的量化宽松政策功不可没。

    小编认为,若然中国房价暴跌,后果非常严重。那么,该咋办呢?其实,危机的最佳应对方式应该是防患于未然。因此,中国需要在现在需要去适度引导市场。最好的管理方式是预期管理,而不是事后补救。中国房价不能暴涨,更不能暴跌,因为后果太严重。也因此,“中国房价即将暴跌”的观点不现实,因为中国政府不允许这样的事情发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