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房价暴跌已悄然开始? 面临全面失控是过分担忧

    买了房的人,希望房价一路上涨。还没买房的人,就希望房价下降。那么,现在房价走势怎么样呢?有人分析,称中国房价暴跌已悄然开始了。如此可怕的观点,让人听了都觉得震惊。大家认为,中国房价有可能面临失控吗?中国房价会暴跌吗?

    2018年房价走势曝光
    2018年房价走势曝光

    中国大陆媒体《新京报》署名为倪伟的文章北京时间5月14日报道称,5月14日,中国社科院在北京发布的《房地产蓝皮书:中国房地产发展报告NO.15(2018)》预测,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房价短期仍将延续当前跌势,难以出现有力反弹。

    社科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所不动产室主任王业强表示,由于房地产紧缩调控政策不放松,预计2018年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房价会率先探底,而三四线城市调整滞后,仍将保持一段时间热度。但随着去库存刺激政策逐步转变为紧缩调控,预计今年下半年三四线城市市场调整才会出现。

    2017年,社科院曾发表评论认为,预计未来一年,中国房价稳中有降。这在当时引起了网友的反对。有网友称,中国社科院的话就是个笑话,2015年说2016年房价腰斩,结果翻番,现在还说要降,故意反着说吧;社科院讲政治,让出什么成果就出什么成果;政府调控就是不让它下跌,大家都知道,何必装模作样。

    其实,小编真的不相信房价会下跌。至少,暂时不可能下跌。而中国房价暴跌已悄然开始的观点,更是不可能。官方每年都说房价要跌,房价实际一直在涨;降房价只能在梦中实现;房价上涨150%,然后降价5%,就是调控成功;难怪网友会说,看来房价还要涨,疯狂地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