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长生18人遭批捕 高俊芳所涉罪名最高判无期

    昨晚,长春警方通报称,长生18人遭批捕,案件正在审理中。受问题疫苗事件影响,长生生物股价连续跌停,至今仍没有止住的迹象。而随着退市新规的实施,长生生物距离退市又进了一步。

    通报称,7月23日以来,经长春市公安机关开展侦办工作,基本查明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生产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的涉嫌违法犯罪事实。

    7月29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79条规定,长春新区公安分局以涉嫌生产、销售劣药罪,对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高某芳等18名犯罪嫌疑人向检察机关提请批准逮捕。

    而据《投资者报》报道,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高俊芳可能涉嫌的“生产、销售劣药罪”,其法定最高刑法是无期徒刑。但其最终命运仍有待进一步揭晓。

    长生18人遭批捕
    长生生物问题疫苗事件

    高俊芳的陨落,让长生生物的命运走向也更为清晰。7月27日深夜,证监会发布了《关于修改<关于改革完善并严格实施上市公司退市制度的若干意见>的决定》,对2014年《关于改革完善并严格实施上市公司退市制度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退市意见》)进行修改。

    根据《证券法》规定和实践需要,这次修改主要包括三个方面。其中有一条是完善重大违法强制退市的主要情形,明确上市公司构成欺诈发行、重大信息披露违法或者其他涉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生态安全、生产安全和公众健康安全等领域的重大违法行为的,证券交易所应当严格依法作出暂停、终止公司股票上市交易的决定的基本制度要求。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五条当中,长生生物涉及了3条,公共安全,生产安全和公众健康安全。市场解读认为,长生生物很有可能成为退市新规下的第一家退市公司。

    截至7月27日收盘,股票简称更改为ST长生的长生生物股价报10.60元/股,市值为103.21亿。股价连续跌停,股民及持仓机构损失惨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