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杜特尔特出席中国援助马尼拉两座桥梁项目动工典礼

    中国和菲律宾作为好邻居,两国关系一直和好,中国不断向菲律宾深处援手。中国帮助菲律宾建设两座大桥,现在终于迎来了动工日子。根据最新消息称,杜特尔特出席中国援助马尼拉两座桥梁项目开工典礼现场,菲律宾总统并表示非常感激中国。下面一起看看。

    中国与菲律宾合作
    中国与菲律宾合作

    7月17日下午,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参加中国援助马尼拉两座桥梁项目开工典礼,致辞对中国慷慨地为这两座桥梁提供建设资金表示感谢。

    中国援建菲律宾项目动工

    7月17日下午,马尼拉大雨滂沱。搭建在马尼拉王城外、帕西格边的一座白色膜结构建筑里,却是气氛热烈:中国援助马尼拉两座桥梁项目动工仪式在此举行。冒着大雨来到现场的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与中国驻菲大使赵鉴华等共同培土奠基。

    杜特尔特致辞表示,这个项目将通过提供更多的横跨帕西格河的桥梁和道路,提高马尼拉交通运输能力和效率,同时有助于当地旅游业的发展。他对中国慷慨地为这两座桥梁提供建设资金表示感谢。“中国再次证明,他们愿意与我们一道,通过解决马尼拉的交通拥堵问题,实现可持续发展。未来的日子里,菲律宾人民会意识到中国是一个好邻居。”

    赵鉴华表示,自去年11月中国总理李克强访菲期间,双方签署赠款建设马尼拉两座桥梁项目协议以来,我们双方夜以继日地工作,今天终于使之成为现实。随着桥梁的建设和运行,我们不仅庆祝马尼拉的交通将得到改善,更庆祝我们两国之间友好关系日益加强。

    赵鉴华表示,在加快菲律宾基础设施建设方面,中国一直致力于发挥应有的作用。去年1月,由中国赠建的两个危险药物滥用治疗和康复中心,在棉兰老岛破土动工。一个多月前,由中国软贷款资助的奇科河水泵灌溉工程开工建设。更多的项目多已在筹备之中,预计将从明年开始展开,例如卡利瓦大坝、苏比克-克拉克铁路、棉兰老河防洪工程等。对帕西格河来说,中国正在积极考虑为另外5座桥梁提供软贷款,使两岸的连接和整合更加紧密。

    项目中的比诺多-因特拉穆罗斯大桥位于比诺多区,建设内容包括主桥、引桥、接线道路、交通工程及照明等附属设施,路线全长734米,主线桥梁长度627米;埃斯特热拉-潘塔里恩大桥位于马卡蒂区,车道数为双向4车道,主桥设人行道,主桥上部构造为90米跨径的中承式提蓝钢拱桥。两桥相距11公里,都是南北走向,横跨马尼拉城的主要河流帕西格河。

    两座桥梁项目业主为菲律宾公共工程与公路部(DPWH),由中国路桥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中国路桥”)总承包,由中交公路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设计,菲方企业监理,工期为30个月。

    2017年3月,第28届中菲经贸联委会期间,中国商务部与菲经济团队达成援建马尼拉帕西格河两座桥梁的初步意向。当年3月,时任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汪洋访菲时,双方对此予以确认。11月,李克强总理访菲期间,双方政府签署捐建换文协议。2018年4月27日,中国路桥与DPWH签署施工承包合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