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杜特尔特调侃被批 因IMF女总裁对菲经济不看好

    近日,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被网友炮轰,不少媒体指责他不尊重女性。IMF总裁拉加德不看好菲律宾经济,杜特尔特调侃拉加德只需要一个吻就可以改变看法,杜特尔特调侃被批歧视女性。

    杜特尔特和拉加德
    杜特尔特和拉加德

    综合《菲律宾星报》和菲律宾Rappler新闻网报道,杜特尔特周三(9日)在对菲律宾金融和央行官员的一次即兴讲话中称,很想向拉加德了解一下,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不看好菲律宾前景的原因是什么。“我很想问问她判断的标准是什么,如何判断我们富有还是贫穷,还是看有多少世界级的企业?”杜特尔特说。

    杜特尔特调侃称,“也许一个简单的吻能够改变IMF总裁拉加德对菲律宾前景的悲观看法。”“她虽然很老了,但人还不错。我见过她几次。”他补充道。

    此番言论一出,杜特尔特调侃被批,杜特尔特也被外界和菲媒批评贬低女性。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调侃被批贬低女性,的确,作为一个国家的最高领导人,杜特尔特的言语未免过于轻佻,说出这样的话会造成不良的影响。根据数据显示,目前菲律宾的通货膨胀非常严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