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投之家涉集资诈骗被立案侦查 警方公布报案维权方法

    7月14日最新消息,深圳市公安局南山分局发布投之家案情进展。公告显示,投之家涉嫌集资诈骗,已经被立案侦查,投资者可以通过以下3种方式报案维权:

    1、可将报案材料邮寄至深圳市公安局南山分局经侦大队。

    2、可通过关注“深圳南山公安”微信公众号,从“便民服务—经侦业务”栏目中进行登记报案。

    3、可亲临深圳市公安南山分局高新派出所报案。

    7月13日下午1点50分左右,投之家发布了一份名为《关于投之家部分债权逾期的公告》的回应。公告称自2018年6月末以来,投之家债权发生逾期。新股东在运营团队告知情况的下,不予处理。基于平台投资人的整体利益,投之家运营团队主动报案,并全力协助经侦部门配合调查,尽可能的帮助投资用户挽回损失。

    投之家涉集资诈骗
    投之家爆雷

    投之家为了补足资产端能力的短板,在2017年末引进新的大股东,由新股东提供资产端风控并提供相关担保。天眼查显示投之家分别由镇江富隆天钰科技有限公司持股64.76%,阿拉山口市灏轩股权投资有限公司持股35.24%。

    投之家的出事也引起一系列的连锁反应,先是其称为“兄弟单位”的网贷之家紧急声明撇清关系,之后针对“公告”和“声明”,上市公司珈伟股份旗下的灏轩投资紧急澄清并表示“以诈骗的名义报警”。

    资料显示,投之家成立于2014年9月,截至2018年07月13日,平台累计用户数2870149人,累计借贷金额近266亿元,借贷余额29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投之家一度被认为是最不可能出事的网贷平台。但让大家震惊的是,它出事了,而且相关方相继甩锅。那么问题来了:这锅到底谁背?投资者能否追回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