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卡有什么用 公司缴纳社保有这么多好处你知道吗

    出来找工作,都希望找到公司帮缴纳社保的工作。其实,并不是一份社保这么简单,而是对以后养老的保障。那么,公司缴纳社保有什么好处呢?还有,办理了社保,社保卡发下来,又有什么用呢?带着这两个疑问,我们一起来看看答案吧!

    社保作用及好处较多
    社保作用及好处较多

    开门见山,究竟社保卡有什么用呢?其实,社保卡可有用了,因为功能太强大了!比如:个人社会保障相关信息记录、电子凭证和信息查询等;记录参保人员姓名、身份证号码、出生年月、性别、民族、户籍所在地等基本信息;查询本人养老、失业、医疗、工伤和生育保险缴纳情况;可持卡到医院就医,到药店买药;

    还有:办理医疗、失业、养老、工伤和生育等社保事务;查询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累计总额等信息;办理领取养老金等社保事务,进行求职、失业登记,甚至参加职业培训等;将具有一卡多用功能,例如缴纳水电费、公交车乘车刷卡和电子钱包功能。这些都是社保卡的用处和功能。

    那么,你又是否知道公司缴纳社保有哪些好处呢?公司缴纳的社保是5险:养老、医疗、生育、失业、工伤。而个人缴纳的只有养老和医疗;公司缴纳社保费用的大头是公司,公司缴纳70%的费用单位承担;也就是说单位拿大头,个人出小头;而个人缴纳的费用包括公司和个人缴费的总和,因此个人缴纳费用很高。

    还有,公司缴纳社保的基数较高,一般还是按照个人领取工资作为基数;以后领取的养老金个医疗费用较高。而个人交的基数固定,以后领取的养老金较低。所以,若然公司能帮买社保的话,好处很多。现在,你都明白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