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黄金价格走势 揭今日黄金价格下跌的原因

    好几个月没有关注黄金价格走势,想不到金价竟然下跌了!黄金投资,这的确是一个非常好的项目。但是,并非每一个时候,金价都会上涨的。据悉,今日黄金价格就下跌了。那么,原因是什么呢?是否与中美贸易战有关呢?对此,我们一起分析一下!

    7月14日金价下跌
    7月14日金价下跌

    黄金大幅下跌,美市盘中跌至1242附近,盘中剧烈震荡。因中美贸易战升级,大宗商品全线走弱,黄金也位列其中。由于近期卖压带来的修正性反弹,美元指数走高,这对黄金构成压力。黄金本周以来的走势表明,空头力量仍然占据市场主导地位,金价短线逐底过程宣告失败,自二季度伊始开始的下跌浪潮仍会在今年夏季延续下去。

    另外,美国特朗普政府对中国的贸易战加码,美国以2000亿美元的中国产品进口对中国征收10%的关税,中国再次以另一种威胁进行报复。美中贸易战在本周中暂时给世界股市蒙上阴影。中美贸易战的升级导致美国及其长期贸易伙伴欧盟、北美和中国之间贸易关系越来越紧张,从而帮助美元走强,进而对包括黄金在内的大宗商品构成压力。所以只要美元保持强劲,那么黄金的涨势就会被削弱。

    黄金的下跌就是由于美元持续走强,吸引大量投机性资金涌入。因早前大多数国家都是在较低汇率借入美元进行投资,但当蜜月发展期过后投资泡沫破裂,最终的结果是当地货币快速贬值,为维持本国货币,配置有黄金储备的国家,抛售黄金外汇储备成为支撑本国货币的首选手段,这是黄金下跌的重要原因。

    其实,投资黄金的买家也不需要惊慌,虽然黄金价格走势是下跌,但跌幅并不大。其实,黄金有涨有跌,这是非常正常的!小编认为,无论是战乱时代,还是和平时代,或者是现代社会,黄金收藏价值都极高,这种投资绝对划算。若然经济过得去的话,黄金投资确实是不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