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人民币贬值意味着什么 人民币贬值对房产影响大不大?

    汇率是浮动的,人民币汇率一时升值一时贬值,这是经常发生的事情。不过,只要汇率变动在合理范围内,即使是贬值也是正常的。那么,人民币贬值意味着什么?如果人民币贬值,对房产影响大不大呢?小编给大家解释,请看以下内容。

    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贬值,意味着货币的价值下降,也就是购买力下降。人民币的汇率一般是以美元的汇率作参考,美元升值或者人民币自动贬值,都是人民币价值的下降。人民币贬值,可能会导致短期内的通货膨胀,进口商品的困难,但是有利于出口,扩大贸易范围,减少贸易逆差。所以贬值不一定是不好的,需要多方面分析。

    那么,人民币贬值对房产的影响又是怎样呢?人民币贬值,美元升值,外资会考虑卖掉房产、换成美元、撤出中国,钱少了,包括房价在内的资产价格,自然就会下降。所以经验之谈就是,人民币升值,房价涨;人民币贬值,房价降。

    当然,不能简单认为人民币贬值就是坏事,人民币升值就是好事,这种认识是错误的。人民币升值或贬值,其实都是利弊同在的,都有好处和坏处。不管是升值还是贬值,只要在合理范围内浮动,大家就不需要过分担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