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商业用地改为住宅用地 这样调整有什么好处?

    重磅消息来了!国务院发布通知,允许商业用地调整为居住用地。无疑,这对于房地产行业是一个非常震撼的消息,影响很大。那么,若然商业用地改为住宅用地,这样调整的好处是什么呢?今天,我们来解读一下这个政策调整的目的和意义。

    商业用地大调整
    商业用地大调整

    报道称,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若干意见》,万众瞩目的是第12条:允许改建房屋用于租赁。允许将商业用房等按规定改建为租赁住房,土地使用年限和容积率不变,土地用途调整为居住用地,调整后用水、用电、用气价格应当按照居民标准执行。

    《意见》要求,进一步合理安排商服用地供应规模和时序,调控土地供应节奏;以房地产市场长期、健康发展为目标,根据城市规划要求和市场需求情况,科学制定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适当降低商服用地供应总量。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住房租赁市场不断发展,对加快改善城镇居民住房条件、推动新型城镇化进程等发挥了重要作用,但市场供应主体发育不充分、市场秩序不规范、法规制度不完善等问题仍较为突出。其实,将商业用地改为住宅用地,有利于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

    小编认为,允许商业用地改为住宅用地的意义很大,还有利于商业去库存。商业服务业用房库存较大、消化周期较长的区域,在满足环保、日照、公共设施配套等相关要求的前提下,允许商业服务业设施用地申请调整为居住或其他用地性质,对商业的发展有很大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