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商业用地年限到了怎么办 相关规定是怎样的?

    现如今,我国的土地类型主要分为商业和住宅这两大类,住宅用地一般情况下,只要在到期之后补交土地使用金就能续期了。对此,不少人会有这样的疑问,就是商业用地年限到了该怎么办呢?相关的规定是怎样的?一起来看看。

    商业用地的相关规定
    商业用地的相关规定

    目前来说,商业用地使用年限到了同样可以申请续期。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城镇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和转让暂行条例》的第四十一条规定,土地使用权期满,土地使用者可以申请续期。需要续期的,应当依照本条例第二章的规定重新签订合同,支付土地使用权出让金,并办理登记。

    商业用地,是指用于开展商业、旅游、娱乐活动所占用的场所,如用于建造商店、粮店、饮食店、公园、游乐场、影剧院和俱乐部等用地。目前,商业用地土地使用权最高年限为40年,住宅用地土地使用权最高年限70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