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坐拥中国最赚钱百货店 鄂武商A的业绩表现格外亮眼

    “中国零售男人圈建了个微信群,经常探讨商业发展趋势,偶尔组织交流活动。我经常缺席,有人就问:你咋这么忙啊?我开玩笑说:所以我业绩好啊。”讲这话的是鄂武商A董事长陈军,我国零售行业的一位实干派“大哥”。日前,他在办公室接受了上证报记者的采访,这位军人出身的企业家,说话和动作仍带有较为明显的军人气质。

    购物中心不再只是商品售卖地
    购物中心不再只是商品售卖地

    在行业普遍不景气的大环境下,鄂武商A的业绩表现格外亮眼:2017年度公司实现净利润12.4亿元,同比增长25%;此前公司净利润已连续增长了13年,最近几年更是加速增长,从2013年的6亿元到去年的超过12亿元,4年时间净利润翻了一番。

    构建现代零售生态圈

    增长的诀窍在哪?可能含有水分吗?“我们的利润没有造假。”面对记者的提问,陈军回复得很坚决。陈军介绍,公司利润主要来源于几大块:一是两大现金牛,武广和国广,都是国内最顶级的百货和购物中心,每年净利润都有五六亿元;二是超市板块,虽然武商量贩存在一些发展瓶颈,但是利润一直持续增长,去年贡献了两亿元;第三,原来处于培育期的项目,如众圆广场和黄石购物中心等逐步迈入发展期,开始贡献利润。

    对于行业遭遇的困境,一种流传较广的观点认为,电商对线下实体店构成了冲击,武商是如何应对的?“要我说,实体店肯定不会消亡,那些死掉的实体店,一定是自己没有做好!”陈军干脆地回应。

    对于零售,陈军认为,没有绝对意义的新和旧,只看创新程度和速度。“商业世界的竞争已经进入更加极致化的阶段。不是大鱼吃小鱼,而是快鱼吃慢鱼。”陈军并不认同“得屌丝者得天下”。他认为,当今的消费者,已经不是初级的消费者,而是有时尚态度、有充分选择的消费者。因此,武商要把握这些变化带来的新机会,回到零售的本质,掌握自己的绝活。

    据此,陈军提出了“构建现代零售生态圈”的商业逻辑,具体内容包括:通过深入调查,精准目标顾客画像;找准项目定位,通过跨界融合对业态集成创新;回到源头,发挥渠道优势,提供好的商品和服务。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