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企跨境并购上半年保持较快增长 同比增幅达到46%

    7日消息,汤森路透日前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18年上半年中国企业并购交易总额达3227亿美元,其中跨境并购交易额达766亿美元。汤森路透首届中国跨境并购论坛日前在北京举行。汤森路透的研究显示,中国企业跨境并购在过去十年,尤其是2014年以来增长迅速。尽管面临更复杂的国际投资环境,今年上半年中企跨境并购交易额同比增幅仍达到46%。

    中跨境并购交易额达766亿美元
    中跨境并购交易额达766亿美元

    中国工商银行投资银行部总经理李峰认为,进一步开放举措以及消费和产业升级等因素将继续助推中国企业跨境并购。在新的环境下,中企跨境投资也将呈现新的特点,比如更多以参股和合资形式进行并购。

    参加论坛的学者表示,虽然监管政策收紧或将影响跨境并购,但在一定程度上也将使跨境并购投资更加理性,促使中国企业更加重视合规,从长远看有利于提升中国企业在国际市场上的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