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青岛约谈滴滴 真相揭秘滴滴平台又摊上大事了

    滴滴打车,中国网约车行业的老大。只不过,这几个月过得并不顺利,甚至是遇上了很多麻烦事情。近日,青岛约谈滴滴打车平台负责人,引起社会热议。那么,滴滴这次又遇上什么大事,导致被相关部门约谈呢?接下来,我们一起揭晓真相。

    滴滴打车司机频繁违规
    滴滴打车司机频繁违规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为了维护市场营运秩序,保障乘客出行安全,保护经营者合法权益,6月15号,青岛运管、公安、通信等七部门联合约谈滴滴公司负责人,对网约车行业事中、事后联合监管工作提出更严要求。

    在约谈之后,本以为情况会有所好转,而事实上,违法网约车辆非但没有减少,仍“大摇大摆”的在路上接活。16号上午,青岛交通运输检查支队工作人员接连查处多辆违规网约车,等待他们的将是非常严厉的处罚。

    青岛市运管局副局长王伟利表示,经过检查、第三方的检测,包括投诉举报查实,(滴滴)存在着擅自接纳无运营资质车辆、擅自接纳无资质驾驶员从事运营活动。存在大量安全隐患,扰乱了正常运营秩序。当天,滴滴公司负责人现场明确答复称,没有办法当场进行答复,事后会以书面形式做汇报。

    青岛市交通运输监察支队执法人员赵作超表示,青岛市交通运输监察支队执法人员在火车站及周边进行监管的时候,一上午共计查处了四部违规的网约车。眼下这四部网约车,等待他们的将是非常严厉的处罚。

    无规矩不成方圆,既然滴滴司机存在违规问题,就应该受到监管与惩处。而滴滴平台监管失责,而且也没有做足功夫去解决问题,也应该受到惩罚。其实,规范网约车行业秩序,对这个社会都有好处,希望滴滴平台能够反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