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8年端午节加班工资怎么算 加班费三倍是真的吗

    2018年端午节即将到来,如果端午节加班的话工资应该怎么计算,是按照一般工资计算,还是按照国家规定三倍工资呢?2018年端午节加班工资怎么算备受大家的关注,加班费三倍是真的吗?

    2018年端午节加班工资有三倍吗
    2018年端午节加班工资有三倍吗

    2018年端午节要上班吗,那么加班三倍工资是哪几天?虽说端午节是规定放假的,但是仍有不少人选择加班,所以大家关心端午节加班工资怎么算,那么端午节加班真的有三倍工资吗?

    2018年端午节放假时间为:端午节:6月18日放假,与周末连休。6月18日(星期一,农历端午节当日)为国家法定节假日,6月19日(星期二)上班。

    端午节加班有没有三薪?

    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18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6月18日周一放假,与周末连休。劳动法规定,在“长假”和“小长假”期间,按法定节假日和休息日的不同,员工如果加班,用人单位必须分别支付3倍及2倍工资。

    因此根据相关法规,用人单位在6月18日安排劳动者加班的,应按照不低于劳动者本人日或小时工资的300%另行支付加班工资;4月29日到30日期间用人单位安排劳动者加班的,可以选择给劳动者安排补休而不支付加班工资,如果不给补休,则应当按照不低于劳动者本人日或小时工资的200%支付加班工资。

    2018年端午节上班怎么算工资

    用人单位依法安排劳动者在标准工作时间以外工作的,应当按照下列标准支付加班加点工资;

    一、在日标准工作时间以外延长工作时间的,应按照不低于小时工资基数的150%支付加班工资;

    二、在休息日工作的,应当安排其同等时间的补休,不能安排补休的,按照不低于日或者小时工资基数的200%支付加班工资;

    三、在法定节假日工作的,应当按照不低于日或者小时工资基数的300%支付加班工资。

    计算加班工资的基数应以:按劳动合同约定的劳动者本人的工资标准确定。劳动合同没有约定,按集体合同约定的加班工资基数确定;劳动合同、集体合同均未约定的,按劳动者本人正常劳动应得的工资确定。

    经批准实行不定时工作制的劳动者,用人单位可以不支付加班工资。

    加班费=正常工作日加班费+休息日加班费+法定休息日

    加班费=月工资基数/21.75*150%*正常工作日的加班时间+月工资基数/21.75*200%*休息日的加班时间+月工资基数/21.75*300%*法定休息日的加班时间。